法甲综合:“大巴黎”止住颓势 摩纳哥逆转告捷

2017-12-10 17:09: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苏斌
play
" />

  新华社巴黎12月9日电(记者苏斌)法甲“领头羊”巴黎圣日耳曼9日在第17轮中主场以3:1击败在降级区附近徘徊的里尔,止住了此前联赛、欧冠两连败的颓势。卫冕冠军摩纳哥在先丢两球的情况下,主场以3:2逆转击败特鲁瓦,继续以9分劣势落后于“大巴黎”。

  巴黎圣日耳曼先是在上周末被“升班马”斯特拉斯堡终结本赛季开始后的不败纪录,又在周中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不敌拜仁慕尼黑。

  急需一场胜利止渴的“大巴黎”在锋线上损失了遭遇停赛的内马尔,不过两位身陷转会传闻的球员挺身而出,迪马利亚在第28分钟将姆巴佩的传球顶入球门,帕斯托雷又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建功。

  里尔队由艾尔·加齐在第86分钟扳回一城。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后,利用对方门将冲到前场后防空虚的机会,姆巴佩在半场奔袭后将球送入空门,主队就此锁定胜局。

  “输掉之前两场后,我们需要这场比赛的胜利来重拾信心。”巴黎圣日耳曼队后卫金彭贝说,“足球世界里听到批评声很正常,我们对此做出了回应。”

  巴黎圣日耳曼守住胜势,摩纳哥则是后来居上。特鲁瓦依靠韩国球员石铉俊“梅开二度”占据先手,替补登场的卡里略成为摩纳哥队奇兵,在对手球员德普拉格尼自摆乌龙后,卡里略在比赛尾声攻入两球助球队完成逆转。

  排名第二的摩纳哥距离“大巴黎”仍有9分差距,里昂和马赛如能在10日的比赛中取胜,仍有望维持三支球队竞逐第二的局面。

  其他比赛中,昂热1:1战平蒙彼利埃,甘冈4:0大胜第戎,梅斯1:1逼平雷恩,图卢兹2:0击败卡昂。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