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会旗抵达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承办地张家口

2018-02-28 16:46: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白林
play
" />

  原标题:奥林匹克会旗来到张家口

  新华社石家庄2月28日电(记者白林)万里长城四大关口之一的大境门2月28日迎来了奥林匹克会旗。蓝天下,二者交相辉映,诉说着历史与现代故事。

  冬奥会已经进入“北京时间”,奥林匹克会旗的中国之旅2月27日在北京市延庆区启动。28日上午,奥林匹克会旗张家口站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境门拉开帷幕,奥林匹克会旗从北京成功交接到张家口。

  奥林匹克会旗从平昌到北京,再到张家口,京张两地的人民群众翘首以待,正在敞开怀抱以饱满的热情拥抱冬奥会,使奥林匹克精神发扬光大。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说:“长城脚下激情的冰雪之约必将点亮青年梦想,推动地区发展,惠及亿万民众。”

  “2022年冬奥会那年我刚好大学毕业,正是为冬奥服务的好时候。”张家口市职教中心冰雪运动专业一班的郝璐作为学生代表在现场说,“在冬奥赛场上,我想当一名高山滑雪裁判;赛场外,我要让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去,体验冰雪带来的快乐。”

  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河北省冬奥办主任李璞表示,河北把筹办冬奥会作为全省三件大事之一,全面落实四个办奥理念,举全省之力推进,更广泛地传播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据悉,张家口将在全市各县区、全市部分中小学开展为期2个月的奥林匹克会旗巡展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