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全球电视转播最广的业余高尔夫赛,将于2019年落户上海佘山

2018-02-28 17:02: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王沁鸥
play
" />

  原标题:高尔夫亚太业余锦标赛2019年落户上海佘山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王沁鸥)高尔夫亚太业余锦标赛赛事方28日在北京宣布,第十一届亚太业余锦标赛将于2019年9月26至29日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这将是此项赛事第三度落户中国。

  作为亚太地区业余高尔夫的一项旗舰赛事,亚太业余锦标赛由美国大师赛、英国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R&A)和亚太高尔夫联盟于2009年联合创办。冠军将获邀参加职业高尔夫球四大满贯赛美国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亚军也有资格参加英国公开赛资格赛系列赛事。120人的参赛阵容一般由亚太高尔夫联盟所覆盖国家和地区的最高水平的男子高尔夫球员组成。

  中国球员近年来在该项赛事中表现出众。继关天朗和金诚分别于2012年和2015年夺冠后,今年将满18岁的北京选手林钰鑫,也于去年在新西兰举办的第九届赛事中夺魁。中国选手更是包揽了当届赛事前五名中的四席。

  林钰鑫表示:“我清楚这项赛事在亚太甚至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它再次来到中国,我感到很兴奋。这对于推动高尔夫运动在中国发展是一次绝佳的机会。”

  “亚太业余锦标赛在近一段时期内对中国高尔夫运动产生了积极影响。”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庞政认为,作为全球电视转播最为广泛的业余高尔夫球赛事,亚太业余锦标赛为业余球员提供的机会足以改变他们的命运。

  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成立于2004年,目前是每年世界高尔夫球锦标赛—汇丰冠军赛的举办地。总经理符树锦表示:“佘山一直不遗余力地通过举办大型赛事支持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也正在通过青少年项目在基层培养高尔夫球员。亚太业余锦标赛三度落户中国,表明了高尔夫未来在中国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热烈欢迎最优秀的年轻球员2019年到上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