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扫3米跳板!世界跳水系列赛次日,中国选手再夺三金

2018-03-11 08:24: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周欣
play
" />

  原标题:世界跳水系列赛次日 中国选手再夺三金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周欣)10日,华体集团/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进行了第二天的角逐,施廷懋、谢思埸和王涵/李政横扫3米跳板,为中国队夺3金。

  女子3米板决赛是两位中国队选手之间的较量,结果奥运冠军施廷懋更胜一筹,并克服了第四跳的失误,以392.10分夺得冠军,王涵以380.40分获得亚军,加拿大名将阿贝尔名列第三。

  施廷懋透露:“今天失误的动作107B(向后翻腾四周半屈体)一直是一个很重要的动作,出现失误是因为我这个冬训中因为腰伤和感冒而几次休息,导致训练不够系统,所以比赛就暴露出了我训练不足的问题。但是今天,最重要的是我顶住了压力,在最后一跳中发挥了自己。这对我是一个收获。”

  男子3米板决赛依然是中国队选手的“内战”,曹缘是里约奥运会冠军,谢思埸是去年世锦赛冠军,两人势均力敌。曹缘领先了前四个动作,可惜在冲击第五个动作、难度系数高达3.9的5156B时入水水花过大,让出了领头羊的位置。谢思埸的最后一个动作堪称“杀手锏”,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难度系数3.8。结果他获得全场最高分106.40分,从而以总分550.50分封王,曹缘获得银牌,俄罗斯名将扎哈洛夫获得铜牌。

  谢思埸说:“连续两天比赛,今天感觉有些疲劳,我在疲劳中积极调节自己的状态,决赛发挥得还不错。”

  从跳台转为跳板的曹缘表示:“有点遗憾,比赛中我有两个动作没有做好,不够专注。对于5156B,有时候我没有按照技术动作去做,还是像跳台一样全凭自己的感觉去翻腾。”

  世锦赛冠军组合王涵/李政在男女混合双人3米板中夺冠,成绩是331.50分,英国选手戴利/瑞德获得银牌,加拿大组合获得第三名。王涵说:“我们今天表现得不错,李政需要更多的比赛经验,我就是尽量多提醒他。”

  11日,世界跳水系列赛将进行3个跳台项目的较量,奥运冠军陈艾森和任茜将登场亮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