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足球之乡”球队携手揭开2018中甲战幕

2018-03-11 08:25: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公兵、孙飞
play
" />

  新华社广东梅州3月10日电(记者公兵、孙飞)2018赛季中甲联赛10日在曾宪梓体育场揭幕。揭幕战中,分别来自南、北“足球之乡”的两支球队——梅县铁汉生态和延边富德相遇,结果中甲“升班马”梅县铁汉生态主场以0:1憾负刚从中超降级的延边富德。

  梅县铁汉生态俱乐部由铁汉生态董事长刘水出资建立,志在以俱乐部为足球产业布局基点,打造出具有铁汉生态特色的足球产业IP;同时,通过发挥铁汉生态自有产业资源优势,构建足球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产业链。该俱乐部还通过与多家当地学校共建青少年培训基地、捐资改造学校足球场以及引入外教参与梯队训练等形式发展青训,并计划在全国布局多个青训基地,搭建多层次、不同年龄段的青训体系。

  按照刘水的说法,本赛季梅县铁汉生态的目标是在保级的基础上,全力以赴争取更好的成绩,为实现冲超计划打下良好的基础。虽然是中甲新兵,但前上海申鑫主帅胡安·伊格纳西奥执掌教鞭,加上穆里奇与阿洛伊西奥的锋线引援,后防线则引入了曾效力于上海申鑫的劳尔,再加上曾超、韩旭等内援的加盟,球队实力得到提升。

  由于经济原因,延边富德从中超降级,冬窗期池文一、池忠国、斯蒂夫等主力球员选择了离开,但是这支球队毕竟在中超打了两年,且打法颇具整体性,实力在梅县铁汉生态之上。

  根据规程,今年中甲每队每场外援上场不超过两人次,为求攻守平衡,伊格纳西奥派上穆里奇和劳尔。比赛第25分钟,延边打出快速反击,朴世豪突入禁区将皮球横敲门前,韩光徽包抄推射破门,这也是全场唯一进球。纵观整场比赛,面对经验丰富的中超降级球队,梅县铁汉生态虽然落败,但仍然创造了不少机会,尤其在下半场气势如虹。

  赛前举行了中甲开幕式,体现梅州客家文化的歌舞节目《我是客家人》表演精彩纷呈。

  2018赛季中甲规程中最大的变化是降级名额由2个更改为2.5个,即中甲倒数第三和中乙第三名将打升降级附加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