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冰雪帆船帆板挑战赛趣味十足

2018-03-11 08:26: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周万鹏
play
" />

  新华社长春3月10日电(记者周万鹏)在冰雪上展开帆船竞速是怎样的体验?10日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内举行的吉林省大众冰雪帆船帆板趣味挑战赛,百余名市民在冰面上顺着风向扬帆起航,趣味多样的竞技让参赛者大呼“过瘾”。

  本次比赛设置了团队拉力赛和个人场地障碍赛两个项目。比赛中,选手们除了需要经过起、终点线外,还必须按照赛事规则绕过特定障碍旗门,并根据旗门的位置和数量进行航线设置。

  记者在现场看到,帆船帆板由四个滑板支撑,每个滑板下面安装一组冰刀,参赛者需双手握住帆船把手,借助团队支撑和风力前行。尽管当日的气温低至零下17摄氏度,但选手们竞赛热情却丝毫未减,大家一路你追我赶,笑语不断。

  “水上帆船在于对身体核心力量的把控,而冰上靠滑板和冰刀去走,需要掌握一定的技术才能驾驭,极具挑战。”参赛者邵雪健在赛后对记者说。

  据长春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吴昊介绍,冰雪帆船帆板是创造性地将帆船帆板运动与冰雪场地结合,是一项集竞技、娱乐、观赏、探险于一体的体育运动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