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两项世界杯:短距离多姆拉切娃夺冠 女子总冠军仍存悬念

2018-03-24 15:39: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play
" />

  新华社巴黎3月23日电 2017-2018赛季冬季两项世界杯秋明站23日进入第二比赛日,白俄罗斯选手多姆拉切娃摘得女子7.5公里短距离冠军,而芬兰名将马卡来嫩凭借当日亚军,在总成绩榜上缩小了与斯洛伐克姑娘库兹米娜之间的分差。

  四枚冬奥金牌得主多姆拉切娃射击环节无一失手,她的成绩为21分42秒8,从而拿下本赛季第五个分站赛冠军。马卡来嫩同样射击全中,以1.2秒之差位列第二。季军归属挪威选手埃克霍夫,她落后多姆拉切娃33.3秒。

  领跑总成绩榜的库兹米娜射击有三发脱靶,位列第12的她尽管保住了榜首位置,领先马卡来嫩的优势却被缩小到16分。不过库兹米娜还是将短距离项目赛季冠军收入囊中。多姆拉切娃落后马卡来嫩39分,排在总成绩榜第三。

  相比之下男子总冠军归属几无悬念,还剩两场赛事的情况下,法国名将富尔卡德领先挪威人约·鲍伊多达82分。而根据冬季两项世界杯计算总积分时去掉两个最低分数的特殊规则,有媒体称富尔卡德已经连续第七个赛季收获世界杯总冠军。

  秋明站是本赛季冬季两项世界杯的最后一站赛事,24日将进行男子12.5公里和女子10公里追逐赛,25日还有男、女集体出发两场赛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