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将于5月在彭水开赛

2018-04-18 14:57: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play
" />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赛事组委会16日在京宣布,第八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太极水杯”重庆彭水大奖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将于今年5月21日至25日举行。比赛将与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同期举行,届时将有300余名运动员在乌江画廊展开对决。

  该赛事自落户彭水以来,已举办七届,成为国内规格最高、队伍最多、人气最旺的水上赛事活动之一,更是培养及选拔水上运动人才的重要平台。目前国家摩托艇队正在深圳备战雅加达亚运会,此次赛事将是检验备战成果的重要机会。此外,今年中国摩托艇联赛首次设立女子组,让比赛更具观赏性。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五部部长姚新培表示,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及消费观念的转变,摩托艇运动受到更多关注,取得很好发展,逐渐成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具有独立体系和多种社会功能的运动项目。

  彭水县委常委程途表示,自2011年以来,这两项赛事与苗乡神秘独特的自然风光、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相结合,成为推动彭水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引擎。

  赛事运营商北京今日影响体育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孟蕾介绍,中国摩托艇联赛是国家摩托艇运动储备高水平人才的重要平台,参赛选手多次代表国家队征战国际赛事并斩获荣誉;而在全民体育、全民休闲运动大趋势下,摩托艇逐渐成为贴近老百姓生活的健康休闲运动,关注和参与人数也越来越多。

  中国摩托艇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主办的首个国家级联赛制水上赛事,每年常设4至6站比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