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诞生地欢迎更多中国人来跑马拉松

2018-05-04 17:38: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刘咏秋
play
" />

  原标题:马拉松诞生地欢迎更多中国人来跑马拉松

(体育)(1)马拉松——马拉松市举办第五届半程马拉松比赛

  ↑4月29日,选手们在比赛中出发。 当日,马拉松运动的诞生地希腊马拉松市举办第五届半程马拉松比赛。 新华社发(马里奥斯·罗洛斯摄)

  新华社希腊马拉松4月29日电(记者刘咏秋)马拉松运动诞生地4月29日举办第五届半程马拉松比赛。主办方马拉松市政府欢迎更多中国人来这里跑马。

  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多名选手参加了这一赛事。参赛选手中不乏中国人,他们大多是前来参加刚刚结束的“首届马拉松论坛”的代表。由马拉松市政府和中国田径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马拉松论坛”27日在马拉松落幕。

  在现场为参赛者鼓劲的马拉松市市长普西纳基斯邀请更多的中国人到马拉松运动诞生地来跑马拉松,追溯和体验独一无二的马拉松文化和历史。他透露,如果能从中国城市邀请到更多的跑者,马拉松就会考虑组织一场仅限中国人参加的马拉松比赛。

(体育)(2)马拉松——马拉松市举办第五届半程马拉松比赛

  ↑4月29日,一名选手在比赛中冲过终点。 当日,马拉松运动的诞生地希腊马拉松市举办第五届半程马拉松比赛。 新华社发(马里奥斯·罗洛斯摄)

  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参加了这次半程马拉松比赛。水涛说:“我想拥有在马拉松诞生地跑步的体验,这太特别了。”他表示,希腊人在举办马拉松赛事方面有丰富的经验,而马拉松运动近年来在中国广受欢迎,中希双方因此有很多经验和心得值得互相交流。

  另一位参加10公里跑的中国人是来自北京马拉松组委会的葛江琳。她也是来参加“首届马拉松论坛”的代表。

  “在北京跑马拉松,3万名跑友一起在天安门前起跑,场面很盛大。”葛江琳说,但这里空气好,人少,跑起来更放松,更享受。

(体育)(3)马拉松——马拉松市举办第五届半程马拉松比赛

  ↑4月29日,选手们在比赛中。 当日,马拉松运动的诞生地希腊马拉松市举办第五届半程马拉松比赛。 新华社发(马里奥斯·罗洛斯摄)

  马拉松赛事在中国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受欢迎、最具影响力的赛事门类之一。据介绍,截至2017年底,中国举办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800人以上规模)达1100场,参赛人次近500万。

  马拉松是位于希腊首都雅典东北约42公里的滨海小城。公元前490年雅典人在这里击败入侵的波斯大军,一位士兵奔跑回雅典传递胜利消息,随后倒地身亡,这一历史典故成为现代马拉松运动的起源。而随着马拉松运动在全球的普及,马拉松路跑与马拉松这座城市已超越了历史、国界和体育范畴,成为人类文化和精神的重要象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