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马拉松赛完赛人数首次超4万,年龄最大者87岁

2018-05-04 17:38: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王子江
play
" />

  原标题:伦敦马拉松赛完赛人数首次超4万 年龄最大者87岁

  2018年伦敦马拉松赛组织者透露,22日结束的第38届伦敦马拉松赛跑过终点的人数首次超过4万人,达到40255人,比去年的纪录又增加了768人,其中年龄最大的完赛者87岁。

  伦敦马拉松赛今年在多个方面都创造了历史新高。首先,申请参赛的人数超过38.6万人,比去年多了13万多;其次,有41003人踏上了42.195公里的征程,比去年多了近千人,只有700多人未完成比赛。

  今年的比赛也是伦敦马拉松历史上气温最高的一届比赛,创下这样的纪录也充分说明人们对伦敦马拉松赛的热爱。

  今年的比赛还创造了34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其中是很多人冒着高温穿着各种各样的服装扛着道具完成的,其中一位叫罗伯的参赛者装扮成电影《阿甘正传》男主角的样子,以2小时36分28秒的成绩跑完了全程,这个成绩甚至达到了精英组水准。

  来自美国的施威策是历史上首位参加波士顿马拉松的女运动员,71岁高龄的她跑完全程用了4小时44分49秒。今年年龄最大的参赛者、87岁的斯达布鲁克以8小时21分44秒完赛。(记者 王子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