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棋手首夺全国国际跳棋个人锦标赛冠军

2018-05-16 20:1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胡健
play
" />

  中新网太原5月15日电 (记者 胡健)记者15日从山西省太原市体育局获悉,在日前结束的2018年全国国际跳棋个人锦标赛上,山西太原代表队的李成浩连续战胜多名全国冠军,最终以6胜3和的不败战绩夺得男子64格组的个人冠军。这是山西国际跳棋棋手第一次在全国个人锦标赛上夺得冠军。

  李成浩在比赛中。 太原市体育局提供

  本次比赛于5月11日在贵阳开战,男子64格组名将云集,多次全国冠军得主刘金鑫、尹东恒、李罡均前来一争高下。面对强手,22岁的李成浩稳扎稳打,最终以9轮不败的战绩获得冠军。

  在这个小组中,山西太原队的另一名棋手、智运会冠军江洋获第八名。在女子64格组中,张志慧获得第六名。

  李成浩中学时代在太原十九中度过,在这里他师从著名棋手江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后进入山西省体育职业学院。2017年大学毕业,重返母校担任太原十九中聘任制棋类教师。

  江洋在比赛中。 太原市体育局提供

  山西太原队主教练、太原十九中的郭霄鹏介绍,李成浩是队伍里的男子三号种子选手,此前最好成绩是全国团体锦标赛的第二名。在2017年落选全运会后,他刻苦训练,水平有所提高,比赛状态调整到位,最终一举夺冠。

  山西是全国较早开展国际跳棋的省份。以太原市十九中为班底组建的太原队也是全国强队之一,多次在各种大赛中夺得佳绩。尤其是该校教师江洋在2009年举行的全国首届智力运动会上一鸣惊人,夺得男子64格组的个人冠军,为山西代表团夺得那届智运会上唯一的奖牌。(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