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英超从下赛季开始设立冬歇期

2018-06-10 08:21: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王子江
play
" />

  原标题:英超从下赛季开始设立冬歇期

  新华社伦敦6月8日电(记者王子江)英格兰足总8日透露,英超联赛从下个赛季开始,将在2月份留出两个星期的假期,这也是英超历史上首次设立冬歇期。

  不过,与欧洲其他四大联赛不同,英超的冬歇期是被打了折扣的,因为这两个星期的每个周末都会有5场英超比赛,相当于20个俱乐部都只有一周的休息时间,但这已经是非常奢侈的假期。

  为了空出这两周时间,英足总同意将以往放在周末的足总杯第五轮的比赛挪到其他的非周末时间进行;并且从2019-20赛季开始,第五轮的比赛将改变打平重赛的规则,两队战平后将立刻通过加时赛和点球大战决定胜负。

  英格兰足球冬季的魔鬼赛程一直受到很多教练和球星的指责。圣诞节和新年前后,欧洲其他主要联赛都进入冬歇期,而英超则是赛季中最忙碌的时候。包括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等人都希望英超设立冬歇期,但这一提议一直没有得到各方面的附和,很多人也认为英格兰队之所以在世界杯上发挥糟糕,就是因为没有冬歇期、以致球员太疲劳的缘故。

  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上赛季就炮轰英超密集的赛程是在“杀死球员”。他当时说:“这样的赛程是不正常的。大领导们应当好好反思一下,我们正在害死这些球员。所有协会根本不为球员考虑,他们应该为球员着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