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挺进日本公开赛四强,马龙不敌张本智和

2018-06-11 17:28: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马峥、马平
play
" />

  国际乒联巡回赛日本公开赛9日进入白热化。中国名将张继科在经历一场激烈“内战”和与日本选手的一场苦战之后,艰难挺进四强。奥运冠军马龙则不敌日本小将张本智和。

  当天上午,张继科与梁靖昆的中国队“内战”打得非常胶着。张继科第一局8:11告负,第二局11:9扳平;第三局,梁靖昆一路占据上风,以11:2拿下,但张继科又以11:7和11:3连夺两局,将比分反超为3:2。但小将梁靖昆没有放弃,再次以11:2将比分扳平。决胜局,张继科凭借丰富的经验,以15:13险胜,挺进八强。

  下午对阵日本选手上田仁时,张继科在又一场七局大战中上演精彩“逆袭”。在9:11输掉首局后张继科以11:7“回敬”一局,但随后以9:11、8:11连输两局,大比分1:3落后。面对险境,张继科及时调整状态,第五局以13:11险胜;之后渐入佳境连赢两局翻盘,赢得四强席位。

  张继科在赛后表示,腰伤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发挥,但是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迅速调整了战术。“自己的优势在于相持阶段,但腰有点吃不上力了,所以相持段输得比较多。后面改变了战术,基本上是一个球一个球打,打得比较慢,因为打快了自己身体跟不上。”

  当晚进行的另一场四强争夺战中,里约奥运会冠军马龙则未能实现逆转。面对日本超新星张本智和,他开场连输三局;尽管随后以大分差扳回两局,但最终被对手在第六局终结悬念,无缘四强。

  马龙坦言,发挥不太理想,有一些无畏失误。张本智和则在赛后表示意外。他说之前没有想过能赢马龙,这次能赢世界最优秀的选手,非常高兴。

  两人的上一次交手还是在2015年举行的波兰公开赛上。当时马龙在正赛首轮中4:0横扫张本智和。时隔三年再度对阵,马龙表示,张本智和一直在进步,成长了很多。在本月1日的中国公开赛首轮,张本智和还曾4:0速胜久疏战阵的张继科。10日,他将与韩国选手李尚洙争夺决赛席位。

  张继科则将在10日对阵德国名将波尔。他表示,今年37岁的波尔是中国队的老对手,“希望明天和他打一场有价值的比赛”。

  女单方面,中国选手在四强中占三席。刘诗雯、陈幸同分别击败日本选手平野美宇、石川佳纯,王曼昱则战胜了队友木子。在10日的半决赛中,刘诗雯将与王曼昱上演一场“内战”,陈幸同则将对阵日本小将伊藤美诚。(记者 马峥、马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