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在浙江德清开赛

2018-07-08 08:31: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夏亮
play
" />

  新华社杭州7月7日电(记者夏亮)2018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山地自行车青年锦标赛7日在浙江德清莫干山景区的久祺自行车国际骑行营开赛。

  比赛以“畅骑绿水青山,让莫干山动起来”为主题,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浙江省体育局和德清县人民政府承办。在为期两天的比赛时间里,来自全国11个专业队的128名运动员将角逐成年组和青年组男子越野赛、女子越野赛、男子计时赛、女子计时赛共8个项目的冠军。

  7日上午天公不作美,一场大雨让莫干山景区更加云雾缭绕,泥泞的赛道也给选手们比赛带来了额外的难度。不过这些丝毫没有影响选手们的热情。来自山东的李洪凤表示:“山地,就是要有泥才好,我很喜欢这样的环境,下点雨就更好了。”赛后,她也如愿获得了成年女子越野赛的第一名。

  在专业选手角逐全国锦标赛的同时,2018久祺山地自行车公开赛(莫干山站)等系列赛事也将举行,让普通群众也能感受与众不同的莫干山。主办方表示,本次在莫干山举办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只是一个开端,未来将通过持续举办专业赛事,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品牌赛事,为当地培养一批专业自行车裁判员和技术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