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青少年游泳U系列比赛郑州站开幕

2018-07-08 08:32: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刘金辉
play
" />

  新华网郑州7月7日电(记者刘金辉)2018年全国青少年游泳U系列比赛郑州站7日开幕,来自全国26支代表队的500余名青少年选手参赛。

  据中国游泳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赛事是国家体育总局赛事计划的一项重要改革,是一次全新的、具有开拓性的新型赛事,非专业注册适龄青少年运动员均可以个人、省市、俱乐部及学校等方式自由报名参赛,港澳台地区运动员和海外华侨、华人也可以报名参赛。此举旨在扩大参赛范围,以竞赛为杠杆,加大培养青少年运动员的力度,推动游泳项目在全民健身运动中更广泛地开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本次赛事除涵盖自由泳、仰泳、蛙泳、蝶泳等4种泳式的单项和接力比赛外,还设有基本技术单项和全能比赛。参赛选手的年龄从7岁至18岁。据悉,郑州站比赛将持续到8日。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联合主办,属全国性单项赛事。本次比赛共设有10个分站赛,1个总决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