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三联赛重庆站鸣枪

2018-09-16 09:03: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树文 周凯
play
" />

  新华社重庆9月15日电(记者树文 周凯)“雄起重铁,问鼎寿湖”——2018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重庆站暨重庆长寿湖国际铁人三项赛15日鸣枪开赛,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0余名参赛选手在美丽的长寿湖畔展开角逐。

  在本次比赛中,男子大师组魏臣以2小时7分3秒获得冠军,女子大师组则由于姝珺蝉联,这已经是她本赛季的第五个大师组冠军。在最后进行的混合接力比赛中,南京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拔得头筹。

  “前面的四场联赛都是第二名,今天终于摆脱了‘千年老二’。”魏臣对这一次的成绩感到非常满意。在谈及对手时,魏臣说在场上没有对手,只有好朋友之间的切磋。“我最好的朋友就是李郴,一直以来我们的成绩都非常接近。自行车是我的弱项,但是今天没有被他甩开,所以跑步阶段实现了反超。这一次的赛道非常虐,一直是上坡和下坡,但这样也有好处,太简单的赛道太过乏味,一定要有难度才能称得上铁人嘛!”

  本次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长寿区文化委员会(体育局)、重庆市长寿生态旅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重庆长川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奥天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本次赛事设大师组、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骑跑两项组、水陆两项组、混合接力组、体验组等多个组别。为促进铁人三项混合接力项目的推广,本次赛事混合接力组共吸引了十三支队伍参加,达到了联赛混合接力组别开设以来参赛队伍数量之最。混合接力组的设立,意在为业余运动员提供体验奥运会新项目的机会,同时为国家队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等大型综合运动会选拔与培养高水平的后备人才。

  为充分发挥铁人三项赛事在促进青少年铁人三项运动中的重要作用,本站赛事特设半程16-19岁分龄组,符合要求的青少年运动员即可参加比赛。同时,为进一步降低赛事门槛,比赛特别设置了校园体验组,培养青少年学生的健身意识。

  长寿湖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区、省级风景名胜区、重庆市十佳旅游风景区、重庆市新巴蜀十二景之一,是著名小说《红岩》创作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