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结束

2018-09-16 09:0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play
" />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 由中国篮球协会和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8年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15日在北京五棵松文化体育广场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最终常州凯达队、魏桥创业队、新能量队和泉州体校队分别夺得了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男子青年组、女子青年组的全国总冠军。

  男子公开组决赛中,常州凯达队展现了精准的两分球和铁血的防守,凭借着最后时刻张智扬的篮下转身打进,常州凯达队以21:17战胜广西大秦队,获得冠军。

  相比男子公开组的高分决胜,女子公开组决赛在得分方面显得更加艰难。开场两队的身体对抗非常激烈,魏桥创业队王进先在拼抢篮板中甚至倒地受伤。由于防守强度大,比分上涨非常缓慢,比赛时间过半,两队合计得到10分。后半段,魏桥创业队手感回暖,依靠着连续对禁区的冲击,最终以11:9两分险胜对手夺冠。

  除正式比赛外,主办方还安排了扣篮大赛、远投大赛等环节。

  中国男篮队员易建联和赵睿到现场观看了比赛并进行了颁奖。易建联在赛后表示:“这次比赛中男子公开组的高强度对抗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如今三人篮球的民众参与度很高,在中国发展很快,尤其是在亚运会上三人篮球国家队摘得两枚金牌,令这项运动有了更高的关注度。”

  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从2015年创立至今已经走过了四个年头。作为一项扎根民间的体育赛事,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为大量的草根球员提供了展示自己、实现梦想的舞台。在2018年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中,经过近三个月的角逐,共计60支球队突出重围,会师北京五棵松文化体育广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