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举重大师赛将在福州举办

2018-09-16 09:05: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刘旸
play
" />

  新华社福州9月15日电(记者刘旸)2018世界杯举重大师赛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福州举办。这是该赛事自创办以来,第一次落户中国。

  记者15日从该赛事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赛事面向35岁以上的退役运动员、非专业运动员,健身爱好者等人群,具有一定趣味和表演性质,届时将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选手参赛。

  赛事组委会将邀请石智勇、张湘祥、林清峰、邓薇等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参与比赛或相关活动。比赛同期增设“铁蚂蚁”混合体能挑战赛等闯关表演环节,通过新颖有趣的形式,吸引更多人群加入到举重等健身运动中,让人体会到力量训练对健康的益处,提升人们对肌肉力量重要性的认识,帮助人们养成科学合理的锻炼习惯。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张湘祥表示,虽然退役多年,但自己仍然坚持举重等力量训练。“举重可以给人们带来健硕的体魄,磨练坚韧不拔的毅力。通过这次比赛活动,大家可以看到,举重可以很有趣,很活泼。作为一种力量训练方法,举重能让人身心愉悦,为生活增添乐趣。”

  赛事组委会技术总顾问、原国家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认为,这项面向社会大众的赛事会增加和观众、健身爱好者的互动环节,可以澄清一些人们对举重运动的认识偏差。“比如举重让人长不高,举重不适合青少年和老年人,举重比其他运动更容易使人受伤等误区,这次赛事可以让大家对举重有全面客观的了解。”

  世界杯举重大师赛创办于2013年,目前已在马来西亚、阿塞拜疆、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地成功举办了五届,吸引来自全球上百个国家和地区逾千名选手的参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