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圣彼得堡将举办第33届蹦床世锦赛 首设大团体决赛

2018-11-08 10:04: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play
" />

  2018年蹦床世锦赛将于7日至10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多名运动员将角逐9个项目的奖牌。

  今年蹦床世锦赛将进行男子网上个人、女子网上个人、男子同步、女子同步、男子单跳、女子单跳、男子小蹦床和女子小蹦床8个比赛项目。此外,今年还将首次出现男女混合蹦床大团体决赛。

  中国队男子组派出了高磊、董栋、涂潇、张阔等,女子方面则派出刘灵玲、贾芳芳、朱雪莹等。此次比赛,高磊如果冲冠成功,他将成为24年来第一个连续赢得三次世界蹦床冠军的男子运动员。此前,俄罗斯的亚历山大·莫斯卡连科曾在1990、1992及1994年夺冠。

  根据竞赛规程,根据8个项目的预赛成绩,取每队8个项目的最好成绩相加就是大团体预赛成绩,获得大团体预赛前5名的队伍参加决赛。决赛中每个项目每个(或每对)运动员完成一套动作,将分三轮进行,第一轮是女子网上个人、女子单跳和男子小蹦床,第二轮是男子网上个人、男子单跳和女子小蹦床,第三轮是女子同步和男子同步。每个项目的决赛成绩排名将转换成积分,第一名积5分,第二名积4分,以此依次递减。

  里约奥运会冠军汗查洛、麦克伦南等高手也将参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