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健身站点比赛激发年轻人运动热情

2018-11-08 16:36: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孙天朗
play
" />

  “既然提倡全民健身,年轻人就应当有份!”周小雪参加完广场舞比赛后向记者说。

  “85后”的周小雪参加了7日在银川举办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三届自治区级全民健身联系站点交流展示大赛,她来自中卫市中宁县正大路站点。

  “我们站点的选手都希望来银川参赛,展现自己团队的风采。”周小雪说,交流展示大赛吸引了大量年轻人参与,年轻人比较喜欢竞争,比赛更能体现他们的青春活力。

  周小雪表示,一般人可能认为广场舞、太极拳、健身气功等运动项目是老年人专属,然而她观察到,这次大赛虽然以这些“老年人”项目为主,却也有大量年轻人参与其中。

  据宁夏社会体育服务中心主任邓晓燕介绍,今年对自治区级全民健身联系站点的重新认定,以及举办交流展示大赛是吸引年轻人“动起来”的重要原因。“有了交流展示大赛,体育运动可以从‘单练’转变为分享和竞赛,这是年轻人喜爱的形式。”邓晓燕说。

  据了解,全民健身联系站点是群众体育“六边工程”建设内容之一。近年来,宁夏不断推动全民健身工作。2015年,自治区体育局按“六有两无”标准,评选出自治区级全民健身联系站点106个。今年以来,宁夏对自治区级全民健身联系站点进行重新认定,并计划每年举办自治区级全民健身站点交流展示大赛,让群众强化全民健身的概念,让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健身快乐。(记者 孙天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