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获第三届“留动中国”全国总决赛冠军

2018-11-08 16:36: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play
" />

  7日,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总决赛暨2018年来华留学系列活动颁奖仪式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经过三天的比赛,华侨大学获得全国总决赛冠军,山东大学夺得亚军,江苏大学斩获季军。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表示,留学生的在华生活体验是留学经历的重要组成部分。“留动中国”等系列活动旨在加强中外学生交流,加深留学生对中国文化和社会的了解,展现当代学生健康阳光的精神风貌。

  他说,中国欢迎世界各国和地区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推动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希望留学生们“学好专业知识,报效祖国家乡;读懂中国文化,感受中国发展;担当交流使者,搭建友谊桥梁”。

  教育部自2013年起逐步打造一系列留学生体验和实践活动,先后举办了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感知中国”社会实践和文化体验、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等系列品牌活动。2018年活动参与面进一步扩大。“留动中国”活动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的1300余名留学生;“感知中国”活动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余名留学生参与;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收到了108个单位及个人的共计800余件投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