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单场消息:上港打破恒大垄断中超称王,武磊进球创本土历史纪录

2018-11-08 17:14: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张泽伟、朱翃、王恒志
play
" />

  在被广州恒大垄断冠军长达7年之久后,中超联赛终于迎来新霸主!上海上港队7日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展现出一颗冠军的心,以2:1战胜北京人和,提前一轮夺得2018赛季中超联赛冠军。

  首次问鼎中超联赛的上海上港终结了广州恒大的八连冠梦想。上港的头号射手武磊也创造了历史,他以27粒联赛进球(没有点球)超越李金羽的26球成为单赛季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同时也极有可能力压所有外援、赢得本赛季中超金靴。

  兵强马壮的上港在前几个赛季便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但每每在关键时刻错失良机。卷土重来的上港在本赛季展现出更强的统治力和冠军气质,终于得偿所愿。

  上港在本赛季长期霸占联赛积分榜榜首,尤其在上一轮的“天王山之战”中客场战胜广州恒大后,距离联赛冠军只有一步之遥。此役面对实力稍逊一筹的北京人和,上港只需战平,便可将冠军收入囊中。

  在主场球迷的呐喊助威中,上港展现出必胜的信念,屡屡威胁人和队大门。第13分钟,武磊接吕文君右路传中抢射,打中立柱。第17分钟,艾哈迈多夫远程发炮稍稍打偏。3分钟后,他又在禁区弧顶远射,终于敲开对方大门。1:0领先结束上半场的上港,距离联赛冠军越来越近。

  下半场开始2分钟,武磊打进载入史册的一球,不仅帮助球队建立2:0的优势,更将自己的赛季进球数提升到27个,成为单赛季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

  虽然人和队在第65分钟由外援迪奥普扳回一球,但仍旧没能阻止上港的夺冠步伐。

  颁奖礼上,上港队队长胡尔克从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手中接过中超冠军奖杯“火神杯”,全场一片沸腾。(记者 张泽伟 朱翃 王恒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