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 Pac-12联盟中国赛将于上海举办

2018-11-09 11:54: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王恒志 朱翃
play
" />

  记者从赛事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NCAA Pac-12联盟中国赛将于10日在上海宝山体育中心拉开战幕,来自常春藤联盟的耶鲁大学将迎战来自Pac-12联盟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今年是Pac-12联盟中国赛的第四个年头,本场比赛同时也是NCAA的一场正式赛。Pac-12联盟执行副主席、首席行政官杰米·扎尼诺维奇表示,中国拥有巨大的篮球粉丝基础,Pac-12联盟中国赛的热度逐年提高,自己非常满意中国赛带来的效果,未来联盟会将不限于篮球的更多体育项目引入中国。阿里体育副总裁刘勇说:“我们希望在引入顶级赛事的同时,将Pac-12的体育理念引入中国,让Pac-12中国赛的内容越来越丰富。围绕顶级的NCAA常规赛,带动中国校园体育的积极发展。”

  在当日的见面会上,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中国球员赵天健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作为高中毕业就直接进入美国名校打球的学生球员,他直言,在美国体育和学习可以兼顾,这点中国教育还有所欠缺。对于未来规划,赵天健表示,一定会完成大学学业,有机会的话也想去挑战一下职业比赛,如果中国队征召他,他一定努力为国争光,而学校也一定会为此“开绿灯”。“未来我还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中国篮球的发展。”他说。

  除了展开精彩的比赛,Pac-12联盟还向姚基金捐助一万美元,这是Pac-12第三年和姚基金展开合作。(记者 王恒志 朱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