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中国杯帆船赛扬帆起航

2018-11-09 11:54: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play
" />

  8日,第12届中国杯帆船赛在深圳大亚湾扬帆起航,共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0支船队的1600多名选手参加,参赛规模创新高。

  今年,奥运会、美洲杯帆船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旺代环球帆船赛、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等国际重要帆船赛事的选手汇聚大亚湾,将经典组别博纳多First 40.7比赛推向新的竞技高峰。

  “欢喜冤家”万航浪骑队和新西兰酋长队今年再次相遇。曾四次获得该组冠军的万航浪骑队去年在最后一轮不敌对手屈居亚军,五连冠梦想就此终结。是酋长队卫冕还是昔日王者重现辉煌?值得期待。

  今年中国杯首次将开赛日期调整至11月,赛期由4天增至5天,增加的1天将举行长距离航线比赛。

  此番改变可被视为中国杯开启第二个十年发展计划、从近岸赛走向离岸赛的牛刀小试。中国杯帆船赛CEO钟勇表示:“长距离航线的设置一是增加赛事难度,二是希望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把不同船型的差异体现出来。”

  2014年,中国杯首次设立青少年统一设计组,倡导“全家一起来航海”,同时致力于打造最高水平的青少年帆船赛事。10日至11日,来自国内外18家俱乐部、78条船的133名青少年选手将一较高下。比赛设OP级女子、OP级男子、RS-FEVA级和FAREAST 23R级4个组别3种船型,参赛选手的年龄分布从8岁到18岁。多样化的船型给了小水手们更多参赛机会与选择,吸引了不少强队与新面孔参赛,比赛规模为历届最大。

  作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航海文化交流平台,中国杯今年将在“鹏城之源”大鹏所城举办蓝色盛典,2018中国航海运动年度评选活动将在此进行。

  当日进行的港深拉力赛中,在备受关注的博纳多First 40.7统一设计组中,万航浪骑队排名第一,夺冠热门PerDormire号排在第二,卫冕冠军酋长队暂列第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