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夺首个蹦床世锦赛大团体冠军

2018-11-09 14:0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play
" />

  中国蹦床队8日在第33届蹦床世锦赛首次设立的大团体决赛里,以总积分27分夺冠。葡萄牙队、加拿大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根据竞赛规程,取每队8个项目的最好成绩相加就是大团体预赛成绩,获得大团体预赛前五名的队伍参加决赛。决赛中每个项目每个(或每对)运动员完成一套动作,分三轮进行:第一轮是女子网上个人、女子单跳和男子小蹦床,第二轮是男子网上个人、男子单跳和女子小蹦床,第三轮是女子同步和男子同步。每个项目的决赛成绩排名转换成积分,第一名积5分,第二名积4分,以此依次递减。

  中国队此次派出了贾芳芳、朱雪莹、曾另龙、高磊、张阔、冯宝仪、董栋、涂潇、朱守李组成的大团体阵容,最终在八个项目里有三个项目均获得最高分。

  东道主俄罗斯队是传统强队,此前在预赛曾排名第二。不过在大团体决赛里,打头炮的帕夫洛娃出现重大失误,虽然队友扎罗米恩在男子小蹦床项目里排名第一,不过失误连连的俄罗斯队最终以21分位列第五。

  美国队预赛排名第三。在决赛里,美国队虽然与葡萄牙队、加拿大队同得24分,不过根据打破平分规则,在决赛8套动作得分相加后,总成绩葡萄牙队最高、加拿大队其次,美国队随后。

  本届蹦床世锦赛将于当地时间10日落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