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古城杯”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开幕

2018-11-19 09:15: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郑直 黎华玲
play
" />

  随着写着“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的卷轴缓缓张开,“阆中古城杯”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18日在京正式启动。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这一赛事的创办,对中国的女子围棋发展可谓雪中送炭。

  “阆中古城杯”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将在22日于北京中国棋院打响32强的比赛,25日产生赛事四强,决赛三番棋将于2019年3月在四川南充的古城阆中举行。冠军奖金25万元,亚军10万元。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当日的开幕式上致辞称:“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的创办是中国围棋赛事体系中的一个创造。围棋的三大赛事过去一直以男子比赛为主,而女子围棋名人战填补了这一空白。” 他表示,今年中国女子围棋“有了坎坷经历、面临严峻挑战”的时候,这一比赛的创办确实可以说是雪中送炭。

  棋手代表於之莹表示:“非常高兴能有女子名人战这样的新赛事,感谢主办方给我们女棋手搭建的新舞台。希望大家都能有好的发挥,也希望比赛能够长久地举办下去。”

  南充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在开幕式上介绍了南充与阆中,他表示,阆中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实现体育与旅游相互促进,实现以棋会友、以棋交友,阆中也将提供赛事方面的充分保障。(记者 郑直 黎华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