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瑞诺国际航空锦标赛落幕 美国选手包揽前三名

2018-11-19 09:15: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齐菲 李劲峰
play
" />

  2018瑞诺国际航空锦标赛18日在武汉落幕。在紧张刺激的空中竞速比赛中,美国选手包揽前三名,冠军由史蒂芬·塞内加尔以单圈成绩47秒15摘得。

  空中竞速比赛是由飞行员驾驶高性能运动飞机,围绕场内航标展开竞速比赛。参赛选手要在3轮比赛中,驾机以最短时间冲过终点,用时最短者为胜。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加拿大、美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3位选手参赛。最终,驾驶11号飞机的史蒂芬·塞内加尔以47秒15获得冠军。驾驶99号飞机的蒂姆·科恩以47秒78屈居次席,第三名则由驾驶17号飞机的菲利普·高弗斯获得,用时为52秒70。

  单机特技表演、编队特技表演、喷火车表演……当天早些时候还进行了惊险刺激的特技表演。亮点之一是南非飞行家表演队的队员驾驶两架飞机,相向飞行,在即将撞上的一刹那,两机同时侧身,完美“擦肩而过”。当这一幕酷似电影《珍珠港》经典镜头的景象在观众眼前上演时,现场的气氛也随之走向高潮。

  肇始于20世纪初,航空运动目前已走过百余年历程,影响广泛而深远。虽然起步较晚,但中国航空运动在竞赛训练、科教普及、业务培训等方面,正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航空运动已经成为我国人民群众踊跃参与的热门运动之一。

  近年来,武汉举办了众多高水平赛事。随着瑞诺国际航空锦标赛、世界飞行者大会相继举办,不仅可以使武汉航空迷观众们亲身感受航空运动的魅力,也将进一步丰富武汉体育赛事品牌,完善体育赛事结构,推动武汉航空运动产业的发展。(记者 齐菲 李劲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