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2018年已举办1072场马拉松类比赛

2018-11-27 16:0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岳冉冉
play
" />

  2018全国田径工作会议26日在昆明召开。根据会议公布的数据,截至11月2日,我国2018年已举办800人以上路跑、300人以上越野赛共计1072场,参加人次530万。其中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赛事310场,参赛人次320万。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于洪臣在会上表示:“以马拉松为龙头的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引领了全民健身新时尚。”

  于洪臣表示,马拉松及路跑类赛事的持续火爆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是比赛场次多、参赛人数多;二是相继推进了“我要上奥运”、奔跑中国、“小康之约”、中国马拉松大满贯、韵动中国、社区跑等特色系列品牌赛事;三是组建了中国马拉松赛事联盟,推广发行马拉松“护照”,加强马拉松业务培训和人才梯队建设。

  此外,在规范马拉松赛事管理方面,中国田径协会修订完善了《中国马拉松管理文件汇编》,制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马拉松竞赛报名参赛资格审查制度的通知》,编写并即将面向社会发布马拉松参赛指南和办赛指南,加大了马拉松赛事兴奋剂检查工作。

  针对马拉松运动发展与其他田径群众活动开展不平衡的问题,中国田径协会表示,将坚持打造“以人民为中心”的群众体育赛事,2019年着重设计除路跑赛事外的越野跑、徒步走等相关活动。(记者 岳冉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