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锦赛首日两破世界纪录,汪顺200米混卫冕摘得中国首金

2018-12-12 16:5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夏亮 周欣 李嘉
play
" />

  新华社杭州12月11日电(记者夏亮 周欣 李嘉)2018年杭州短池游泳世锦赛11日晚拉开帷幕,比赛首日便有两项世界纪录和一项赛会纪录被改写。汪顺在男子200米混合泳比赛中成功卫冕为中国队夺得首金,首日中国队收获1金2铜。

  男子200米混合泳比赛,卫冕冠军汪顺以1分53秒18排名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中,汪顺从第一个50米处便确立了领先优势,最终以1分51秒01的成绩摘得金牌,拿到中国队在本届短池世锦赛上的首金,美国选手和日本选手分获二、三名。

  “非常激动,完成了既定目标,在家门口创造了自己最好成绩,今天晚上非常棒!”汪顺赛后表示,比赛中自己并没有想太多,很享受拼尽全力的感觉。

  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日本选手濑户大也以1分48秒24的成绩夺冠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中国选手李朱濠以1分50秒39的成绩摘得铜牌,南非选手乐克洛斯获得银牌。

  “最后好像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当时就觉得这样说不定破世界纪录了,结果果然是真的!”在自己并不是最擅长的200米蝶泳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濑户大也赛后也兴奋异常。“今天拿到了200米蝶的世界纪录,400米混也要积极地去拼,特别是最后100米的自由泳,就算最后游到崩溃,也要冲到最后。”他说。

  拿到个人在世锦赛上的首枚奖牌,李朱濠赛后表示,这对于自己来说是一种激励,而濑户大也是自己学习的目标。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美国队以3分03秒03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中国队排名第七。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美国队夺得冠军,中国队获得铜牌。

  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立陶宛选手拉普赛斯以3分34秒01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南非名将霍斯祖摘得女子400米混合泳金牌。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澳大利亚选手蒂特姆斯摘得金牌,小将王简嘉禾获得第5名。

  其他几场半决赛,徐嘉余以49秒21排名第一的成绩晋级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小将王立卓以排名第五的成绩晋级男子100米蛙泳决赛,出发时因脚底打滑未能发上力的名将傅园慧无缘女子100米仰泳决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