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当选新一届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

2019-01-29 16:36: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姬烨 梁金雄
play
" />

  28日,中国羽毛球协会在京举行第六届全国代表大会,现任国家羽毛球队双打组主教练张军当选新一届中国羽协主席。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全国各省区市体育局和地方羽协代表、国家队运动员代表以及为中国羽毛球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前辈等参加了本届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六届中国羽协领导成员。张军当选新一届中国羽协主席,夏煊泽、刘锦、唐九红、王伟、陈兴东、赵剑华、孙俊共7人当选中国羽协副主席。王伟兼任中国羽协秘书长,冯平善出任司库。

  现年42岁的张军曾是中国羽毛球队双打主力,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两夺混双金牌。退役后在中国羽毛球队执教,培养出蔡赟、傅海峰、张楠等新一代奥运冠军。2017年年初,张军成为中国羽毛球队双打组主教练,2018年年初,他在中国羽协届中调整中当选中国羽协副主席。

  在就职致辞中,张军表示,对于新一届中国羽协来说,第一要务是完成好东京奥运会的备战与参赛任务。“第一目标是力争满额参加奥运会,最终目标是向奥运会五项冠军全面发起冲击。”

  张军认为,尽管肩负奥运冲金重任的中国羽毛球队目前面临诸多困难与挑战,但全队上下以及全国羽毛球界要坚定信念、鼓足士气、做好细节,以无所畏惧的勇气与胆量和扎实细致的准备直面挑战。

  张军表示,中国羽毛球协会已经开启了实体化进程。接下来,中国羽协要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同时深入研究自身特色与实际状况,走出一条自主创新之路。

  张军希望中国羽协可以为全国羽毛球爱好者谋福利。他还特别强调要加快推进羽毛球进校园,尤其看重与教育部门的密切合作。希望把双方的资源与优势融合在一起,不仅让羽毛球这项运动在全国的大、中、小学校园得到更广泛的推广,同时在高校打造更多高水平运动队,使之成为羽毛球项目人才梯队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会上,中国羽协秘书长王伟宣读了《第五届中国羽毛球协会工作报告》,并经大会审议通过。大会还审议并通过《中国羽毛球协会章程》修订草案。(记者 姬烨 梁金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