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回转摘金创造历史!宫乃莹:我赢了吗?

2019-02-25 17:3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杨帆 张悦姗
play
" />

  “我赢了吗?”冲过终点的宫乃莹疑惑地大声朝观众席呼喊。

  24日下午,宫乃莹在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平行项目世界杯崇礼站的平行回转项目决赛中战胜瑞士选手佐格。二人一路紧咬,直到最后三个旗门才见分晓,宫乃莹最终以0.35秒的优势摘金。

  “这几天特别疲惫,参赛状态不够好。还有就是我们的水平相比国外选手不够好,没有想过拿到金牌。我竭尽全力了。”宫乃莹说。

  一天前,这位20岁的中国单板滑雪选手仅仅跻身大回转项目16强。面对记者时,她感叹自己发挥不够好,用力不够。一天后,宫乃莹在这条为2022年冬奥会新建的赛道上斩获冠军。

  中国队的臧汝心和宫乃莹进入平行回转比赛的16强。八分之一决赛中,臧汝心被佐格淘汰,宫乃莹则战胜了波兰选手克鲁尔。四分之一决赛中,宫乃莹战胜了新西兰选手萨宾娜。半决赛中,面对德国名将约尔格,宫乃莹以0.16秒的优势涉险挺进决赛并最终战胜佐格夺冠。

  颁奖仪式前后,宫乃莹一直身披国旗,嘴唇有些颤抖。“今天比的是平行回转(非奥项目),奥运会上比的是平行大回转,我希望在北京冬奥会的平行大回转上取得前四名的成绩吧。”她说。

  “我真的希望能拿到前四名的成绩。中国队加油!” 宫乃莹说。(记者 杨帆 张悦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