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综合:林丹、陆光祖出局 何冰娇、韩悦首战告捷

2019-08-22 17:20: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王子江
play
" />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20日进入第二天,中国队选手在单打项目中喜忧参半,林丹和陆光祖在男单第二轮出局,何冰娇和韩悦分别击败日本选手晋级16强。

  曾五次夺冠的林丹与印度选手普兰诺伊苦战三局,最后以11:21、21:13、7:21失败。这是他自2003年首次参加世锦赛以来,在12届比赛中出局最早的一次。

  首次参加世锦赛的陆光祖与马来西亚选手李梓嘉同样战满三局,最终以12:21、21:14、15:21失利。

  由于另一名男单选手黄宇翔首轮就遭淘汰,中国队男单夺冠的唯一希望就寄托在谌龙身上。作为三号种子的谌龙将在21日晚对阵中国香港的李卓耀。

  再有两个月就年满36岁的林丹赛后认为,不合理的赛程安排导致他没有足够的时间恢复体力,是失败的重要原因。“昨天打得比较晚,今天开始比较早。昨天比我早打的人,今天都安排得比我晚,我希望组委会能够安排得更合理一点。”

  第一轮轮空的中国队女单选手首次亮相,六号种子何冰娇以21:15、18:21、21:12击败了日本的大崛彩,13号种子韩悦以23:21、21:10淘汰了另外一名日本选手高桥沙也加。

  中国队选手当天还参加了一场混双第二轮的角逐,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以2:1战胜了德国组合拉姆斯弗斯/赫特里奇,三局比分是21:10、17:21、21:11。

  女单比赛当天爆出了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头号种子、日本选手山口茜以14:21、18:21被20岁的新加坡小将杨佳敏淘汰。

  其他比赛中,头号种子、男单卫冕冠军桃田贤斗仅用34分钟就击败了西班牙选手潘纳维尔晋级16强。

  21日的比赛中,中国队另外两名女单选手都将亮相,其中四号种子陈雨菲对阵泰国的李美妙,16号种子蔡炎炎与韩国的金佳恩交锋。(记者 王子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