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豪取39分力挽狂澜 北控险胜吉林锁定CBA八强最后一席

2020-08-04 11:1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林德韧、张旭东
play
" />

  新华社青岛8月1日电(记者林德韧、张旭东)2019-2020赛季CBA季后赛八强最后一席1日产生,凭借外援弗格在下半场的统治级表现,北控队先输后赢,最终以108:106险胜吉林队,拿到了宝贵的八强门票。

  这是北控队建队以来经历的首场季后赛,也是马布里作为主教练赢下的第一场CBA季后赛比赛。

  “我曾经打过总决赛,所以我知道季后赛是什么样的氛围和强度,但这是第一次作为主教练打季后赛,胜利要归功于球员在场上的出色表现。”马布里说。

  本场比赛双方首节难分伯仲,吉林队在第二节开始爆发,姜伟泽、崔晋铭、姜宇星连续冲击北控防线,一度帮助吉林队确立了9分的优势。上半场吉林队4人得分上双,命中率接近六成,而北控队半场命中率仅有36.7%。

  第三节吉林队攻势不减,双方分差一度拉开到13分。危急时刻,北控主将弗格开启了得分模式,他与孙悦联手打出一波19:7的进攻高潮,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在北控队不断提升的防守强度下,吉林队的进攻开始停滞,北控队在第四节一度确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比赛最后阶段,吉林队通过三分球做最后一搏,代怀博顶住压力,连续命中三记三分,帮助球队成功反超1分。北控队通过孙桐林的运动战进球和弗格的两罚一中重新建立起两分优势,留给了吉林队24秒时间。

  最后一攻,吉林队代怀博三分出手弹筐而出,北控队惊险收获胜利。

  弗格全场贡献39分和8次助攻,中锋摩尔特里拿到14分和16个篮板的两双,孙悦外线频频发炮,贡献18分。对于孙悦的发挥,马布里评价道:“孙悦发挥很惊艳,这是属于他的时刻,他曾经拿过总冠军,他证明了季后赛是他发挥的舞台。”

  吉林队结束了本赛季之旅,主教练王晗表示:“我要表扬队员们,在疫情期间,他们在长春一直坚持训练,克服了很多困难,虽然说在复赛期间成绩不如之前,但在现有人员配置下,我们做出了最大的努力,CBA复赛的精彩,有吉林队的一笔。”

  北控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常规赛排名第二的新疆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