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临沂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四届国际象棋等级赛

2020-08-24 11:05: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8月23日,由临沂市体育局、临沂市体育总会主办,临沂市国际象棋协会、临沂市智冠国际象棋俱乐部承办的临沂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四届国际象棋等级赛在临沂宾馆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比赛是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复工复产以来的临沂市第一次国际象棋比赛,为防控疫情,比赛现场配备了医护人员及口罩,额温枪,酒精等防疫物资,全程为大赛的安全进行保驾护航。此举既是主协办方对参赛运动员及比赛工作人员负责,更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今后体育比赛的举办积累了经验。

  受疫情影响,国际象棋比赛工作停滞,久未参赛的运动员更是拿出了十分的热情,在赛场顽强拼搏,真正做到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在一天七轮的激烈角逐中,各组分别产生了冠亚季军及晋级棋手。

  临沂市体育局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宁,临沂市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朱孔玲,临沂市兰山区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朱琳,本次比赛裁判长周晓倩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发了奖杯及证书。

  比赛现场:

  运动员颁奖:

  国际象棋是一项古老的智力运动,双方的棋子在黑白格相间的优雅棋盘上较量的同时,也考验着双方棋手的逻辑思维,观察能力,心理素质及敏锐性。下棋的过程也是锻炼思维的过程,棋手在棋盘上得到的敏锐思维,也可以在生活和学习上发挥巨大的作用。这是我们的运动员在领略国际象棋瞬息万变的局势的魅力的同时,获得的意想不到的收获。

  在临沂市体育局的领导及临沂市国际象棋协会的协调下,通过临沂市全体国象人的努力,近几年国际象棋运动在临沂的发展成绩喜人,临沂市多次承办全省及全国国际象棋比赛,并培养出许多优秀棋手。让国际象棋这项运动在临沂获得普及的同时也为临沂人的精神生活增添了乐趣。

  愿今后在全体国象人的努力下,国际象棋这项伟大的运动可以获得更大的普及。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