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联赛综合:江苏携手新疆晋级 半决赛将于29日开打

2020-12-28 16:25: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刘方强
play
" />

  新华社合肥12月27日电(记者刘方强)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四分之一决赛27日继续在安徽蚌埠进行。常规赛排名第二的江苏队以77:60击败第七名北京队,常规赛第三名新疆队则以88:69轻取第六名山西队,江苏与新疆会师半决赛。

  首节一上来,江苏队陈晓佳上篮打进两分,就此带领球队打出进攻高潮。虽然北京队齐钰随后连续命中两记3分,并在第一节结束时压哨投进两分,江苏队还是以24:14领先结束首节比赛。

  第二节中段,江苏队金维娜利用掩护,投进高难度3分并加罚命中。随后,场上出现惊险一幕,陈晓佳在一次进攻中被防守队员抱摔在地,腰部疑似受伤,只能在队友的搀扶下离场接受治疗。这一节,北京队进攻效率有所提高,得到20分,净胜江苏队1分。

  易边再战,北京队失误开始增多,江苏队借机将比分拉开至56:38,北京队被迫选择暂停。暂停回来,北京凭借一个3分和上篮连得5分,同样逼停江苏。

  最后一节,北京队继续加强进攻,但无奈之前落后太多,最终60:77不敌江苏队。

  “晓佳之前腰部就有老伤,这一次又摔倒了,我们回去后还要再看看她的情况。”赛后,江苏队主教练丁铁说。

  晚间进行的一场比赛由新疆队对阵山西队。第一节中段,随着王思雨两罚全中,新疆队将比分追至9平,随后又打出6:0进攻高潮。王思雨首节独得14分,带领球队26:16结束本节比赛。

  第二节,新疆队继续扩大比分,最大分差一度来到20分,中场比分新疆49:32领先山西,比赛基本失去悬念。最终新疆队以88:69大胜山西队,晋级四强。

  新疆队中锋韩旭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王思雨得到25分,外加全场最高的11次助攻。山西队武桐桐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

  四分之一决赛结束后,各支晋级球队28日将休息一天,半决赛将于29日开打,对阵情况为:内蒙古对四川,江苏对新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