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泰山掌门人更换 吴志东接棒孙华

2020-12-28 16:25: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萧海川、吴书光
play
" />

  新华社济南12月27日电(记者萧海川、吴书光)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27日宣布,吴志东担任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总经理,孙华不再担任俱乐部总经理。

  2015年12月,孙华任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鲁能体育文化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党委委员,之后担任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在其任内,2016赛季中超联赛球队惊险保级、2020赛季球队勇夺第六座足协杯冠军。球队则经历梅内塞斯、马加特、李霄鹏、郝伟等主教练。

  接任者吴志东是体育领域圈内人,曾担任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裁判,并拥有在体育行政部门任职履历。在2020赛季足协杯冠军颁奖仪式上,吴志东与孙华、李霄鹏等人一同出现在庆祝现场。

  2020年6月30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与山东省济南市人民政府签署鲁能体育股权划转框架协议。协议将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乒乓球俱乐部部分股权划转给济南市人民政府,并由后者授权相关企业承接股份,最终形成俱乐部股权多元化格局。此次休赛期间的人事调整,也是俱乐部股权改革的必然之举。

  鲁能泰山俱乐部表示,更换掌门人后,俱乐部将继续秉承百年俱乐部发展理念,按照现代职业体育俱乐部发展规律,持续提升自身建设和发展水平,为足球运动发展和足球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