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金山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即将开赛

2021-09-21 09:32:5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play

  赛事组委会19日消息,2021上海“金山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将于9月23日至28日在上海市金山区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国10支青少年男、女足队伍的280名运动员将参赛。

  作为目前国内规格最高的青少年足球赛事之一,“金山杯”于2017年启动,今年将是连续第五年举办。赛事得到中国足球协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足球协会的大力支持,并于2019年被确认为国际B级赛事。

  本届“金山杯”包括男子U16和女子U18两个组别。由足坛名宿杨晨挂帅的中国U16国家男子足球队和王安治挂帅的中国U17国家女子足球队将首次公开亮相。

  中国U16国家男子足球队于2021年5月组建,主要由2006年龄段和部分2007年龄段球员组成。为了更好地借助此次赛事锻炼队伍,他们将分为实力均衡的A、B两队参赛,与上海金山幸运星足球俱乐部、湖北足协星辉青训学院、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和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同场竞技。

  中国U17国家女子足球队于2021年4月组建,球员以2005、2006年龄段为主。她们将与上海市足球协会U18女足、上海申花上体女足以及广东省足球协会U18女足角逐冠军。

  2021“金山杯”揭幕战将在男子U16国少A队和U16国少B队之间展开。

  本届赛事由中国足协指导,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足协、金山区体育局、金山区教育局承办。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