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四冠王巩立姣:希望自己还能站在奥运赛场上

2021-09-21 10:52:2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李典、牛梦彤、王浩宇
play

  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20日以19米88夺得第十四届全运会该项目金牌,实现全运会四连冠。“奥运会结束之后一直没有系统的训练,今天有这个成绩知足了,但没有突破20米,还是不太满意。”巩立姣赛后说。

  1989年出生的巩立姣第四次站上全运会比赛现场,此前她已经实现了全运会三连冠,在东京,巩立姣决赛中两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最终以20米58的成绩夺冠,成为中国第一位获得奥运会田赛金牌的运动员。

  本场比赛,在18名参赛选手中,巩立姣倒数第二个出场,引来全场观众的热烈欢呼声。第一投,18米99,巩立姣暂时排名第一。

  第二投,上海选手宋佳媛投出19米66,巩立姣以19米58暂居第二。赛后巩立姣表示,这是这么多届全运会中她唯一一场感到有点压力的比赛。

  不过,第三投巩立姣就夺回了领先优势,她投出19米83。第四投,宋佳媛发挥出色,投出了19米76的个人最好成绩,但这不足以撼动巩立姣的领先位置,第四投巩立姣投出19米88,并以这一成绩最终卫冕,宋佳媛获得第二名。

  赛后巩立姣对宋佳媛的发挥给予了很高评价。“我感觉特别好,只有互相激励,才能出更好的成绩。从东京回来她(宋佳媛)还能创造自己的PB,我觉得证明了中国女子铅球后继有人。”

  本届全运会,巩立姣作为河北队旗手登场,尽管是全运会四朝元老,但却是巩立姣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开幕式。“我是第一次参加开幕式,第一次当旗手,特别激动。”

  谈及对未来的规划,巩立姣表示自己暂时不会考虑退役,希望自己还能站在巴黎奥运会的赛场上。“虽然会很难,但五年都等了,现在是三年,希望我还能够站在赛场上。”(记者 李典 牛梦彤 王浩宇)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