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混合泳接力联合队夺金 李冰洁获女子800米自由泳冠军

2021-09-26 12:01:5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李琳海、陈晨
play

  25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多场游泳决赛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备受关注的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联合队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以较大优势夺冠。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奥运冠军、代表河北队参赛的李冰洁获得冠军。

  在率先进行的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来自天津的王长浩获得冠军,该项目全国纪录保持者、浙江选手李朱濠以0.33秒之差获得亚军,广东队的陈俊儿拼下第三。

  “这也许是我最后一届全运会了。伤病后,我经历了较长时间的低谷期,困境让我学会了勇敢面对未来的坎坷。”赛后,李朱濠说,退役后,他想成为一名游泳教练,成就更多人的游泳梦。

  湖北选手彭旭玮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折桂,夺冠成绩为2分08秒54,浙江队柳雅欣、山东队王佳音分获二、三名。

  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强手云集。奥运冠军李冰洁、汤慕涵和该项目亚洲纪录保持者王简嘉禾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李冰洁以8分17秒39的成绩获得冠军,代表广东队出战的汤慕涵以落后7秒85的成绩获得亚军,辽宁队王简嘉禾名列第三。

  赛后,小将汤慕涵对自己的成绩表示满意:“今天我已经拼尽了全力,但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不到最后一刻就不能放弃。”

  几天前,就在这块场地,汤慕涵打破了女子2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

  最后进行的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由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组成的联合队每一棒都处于领先,最终以较大优势夺冠。浙江队获得银牌,铜牌由广东队摘得。

  赛后,张雨霏和杨浚瑄都表示,是队友间的默契让他们赢得了这个冠军。(记者 李琳海 陈晨)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