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足国青队主帅安东尼奥:立足当下 蓄力U20亚洲杯

2021-09-26 12:03:1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周万鹏
play

  正在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净月基地集训的中国男足U18国青队,25日举行了公开训练课。主帅安东尼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球队现阶段需要在高强度训练中保持专注,为两年后的U20亚洲杯做足准备。

  国青队当日训练在大雨中进行,分别进行了技战术和分组对抗训练。领队邵佳一介绍说,自13日开启集训以来,球队每天保持超过三个小时的训练课程,同时还与长春亚泰U21队、中乙延边龙鼎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意在以赛代练,检验训练成果。

  “不管遇到什么天气,都需要队员全力完成训练要求。接下来的备战会更有针对性。”邵佳一说。

  受疫情影响,原被推迟至2021年举行的亚足联U16锦标赛(亚少赛决赛阶段)取消,以2003、2004年龄段为班底的国少队进而转入U20亚洲杯预选赛的备战序列。此前,安东尼奥治下的国少队以3胜1平,小组第一强势晋级亚少赛决赛圈。

  “亚少赛的取消非常遗憾。”安东尼奥说,“但是现在我们不能回顾过去,接下来的亚洲杯对于队伍和中国足球,都是一个更大的挑战。”

  在安东尼奥看来,球队现阶段的首要任务就是保持高强度训练,不断磨合阵容。“我们必须保持专注,之前队伍在亚少赛上有过成功的经验,未来就要按照既定目标,全力以赴迎接挑战。”他说。

  本次共有33人入围国青队集训名单。邵佳一表示,队伍目前拥有众多个人能力和团队协作突出的球员,攻防阵容也趋于多元化,接下来重点通过比赛查缺补漏,学习更加适合队伍的打法。

  据悉,本次集训将于29日结束。根据计划,U18国青队还将与长春亚泰一线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记者 周万鹏)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