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曲棍球项目收官 广东“守”来男子冠军

2021-09-26 12:03:4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郑昕、杨帆
play

  25日晚间,十四运会曲棍球项目在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结束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广东男曲依靠顽强防守,在“23米球决胜”中击败上届亚军内蒙古队,“守”来了2001年九运会之后的又一个冠军。

  与前一晚的女曲决赛一样,男子曲棍球的终极对决也是在淅淅沥沥的秋雨中展开,场地的湿滑令球推进迅速。打法更简洁的内蒙古队一上来就占据主动,但双方都不敢在阵地进攻中投入太多人力。内蒙古队少数的几次短角球机会,都被对手门将王伟豪奋力化解。

  易边再战,第36分钟,广东队在更大的雨势下抓住反击机会,三传两倒后下底回传,由阮镇武正对球门在射门弧内一米处打出“贴地斩”,球应声入网。丢球后的内蒙古队大举进攻,在第三节读秒阶段连续近距离打门,终于由苏立兴将比分扳平。

  此后的常规时间里双方再无建树,比赛直接进入“23米球决胜”。在这类似于足球“点球大战”的对决中,内蒙古队前两罚全失而广东队全部命中。广东队的第三球虽也失手,但在决定生死的第五罚中,内蒙古队郭子祥带球射门时稍有犹豫被王伟豪封堵。总比分4:3,广东队终于“守”来了暌违廿载的全运会男曲冠军。

  连克由韩国名帅执教的上届冠亚军辽宁、内蒙古,广东队队长陈启俊仰天长啸。“我们从第一场就放低姿态,用防守和跑动来拼每一个对手。到决赛‘23米球’时,教练就告诉我们放下一切压力,做好每一个动作。我现在想告诉他‘我们做到了’”他说。

  在当天稍早进行的比赛中,辽宁队以2:1战胜甘肃队获得铜牌。甘肃队宋振达在上半时结束前罚入点球,辽宁队在第39分钟由于鑫推进至前场射门得手扳平比分,并在全场比赛结束前10分钟凭借刘毅显在短角球配合中的劲射攻入反超进球。(记者 郑昕、杨帆)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