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开赛在即 中国队志在卫冕

2021-09-26 12:09:0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刘旸、陈静
play

  2021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将于26日在芬兰万塔打响,中国羽毛球队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25日在赛前训练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队伍年轻,且经历奥运会和全运会连续作战,但目标仍是夺冠。

  本届苏杯,国羽由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陈雨菲、混双冠军王懿律/黄东萍领衔,包括石宇奇、何冰娇、陈清晨、贾一凡等名将。东京奥运会男单亚军谌龙、男双亚军的李俊慧/刘雨辰、混双亚军郑思维/黄雅琼没有随队出征。

  夏煊泽表示,队伍以“95后”年轻队员为主,目的是让他们有更多大赛经验,获得更快成长。单打的李诗沣、王祉怡、陆光祖,双打的谭强、周昊东都是实力出色的新锐。

  “我们虽然是卫冕冠军,但从竞争对手阵容看,我们依然面临强劲挑战。日本队在东京奥运会上没打好,相信他们这次会全力以赴。印尼队派出了几乎全部主力队员。”夏煊泽说,“我们年轻队员就要冲击他们,目标是夺冠,但过程会很艰难。”

  国羽队员经历了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连续作战,在体能和状态上或受到一些影响,缺少充分的调整和休息时间。“赛程对我们来说是个挑战,但年轻队员就要面对困难,不只挑战对手,还要挑战自我,在这个过程中,还要注意避免出现伤病。”夏煊泽说。

  国羽此次境外征战赛程紧密,先是在芬兰万塔举办的苏迪曼杯,接着是10月9日至17日在丹麦奥胡斯举办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最后是10月19日至24日在丹麦欧登塞举办的丹麦公开赛。(记者 刘旸、陈静)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