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奥委会:哈运动员全面备战北京冬奥会

2021-09-26 14:52:1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张继业
play

  哈萨克斯坦奥林匹克委员会国际司司长阿利姆然·阿卡耶夫24日表示,针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备战工作正在哈萨克斯坦全面展开,希望哈国运动员能在北京冬奥赛场上取得佳绩。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同哈奥委会共同举办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吹风会24日在努尔苏丹举行。阿卡耶夫代表哈奥委会致辞称,哈萨克斯坦冬季项目运动员正以各种方式积极备战北京冬奥会,有的运动员参加赛前集训,有的则投身资格赛中,争夺奥运入场券。阿卡耶夫说,哈奥委会同北京冬奥组委保持着密切合作,几乎每天都会就各自的备战与筹备情况通气交流。“如今,哈国运动员均已接种新冠疫苗,整体备战工作良好。”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说,作为世界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北京将载入现代奥林匹克史册。中方将坚持把北京冬季奥运会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中国驻哈使馆将与哈奥委会等相关机构通力合作,为哈代表团赴华参赛提供便利。

  哈奥委会代表、中资企业代表等逾百人出席吹风会。活动期间,我驻哈使馆还为“庆国庆、迎冬奥、祝贺中哈建交30周年”知识竞赛获奖选手颁奖。(记者 张继业)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