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迦集训期过半 中国男足状态向好

2021-09-26 14:52:4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肖世尧、苏小坡
play

  25日,中国男足继续在阿联酋沙迦备战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随着集训期过半,中国队助理教练忻峰表示,球队近期的训练效果比较明显,球员们的状态也是越来越好。

  中国男足在沙迦的集训以五天为一个周期,共四个周期。前两个周期结束后,球队都进行了队内对抗赛。25日,中国队正式进入第三个周期的训练。“从今年三月份开始,球员们一直在参加国家队和联赛比赛,没有得到休息,整体状况比较差,现在状态在慢慢好转。第二场队内对抗赛的效果也比第一场好很多,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比较明显。”忻峰说。

  在前两个周期的高强度训练下,中国队内不少球员出现疲劳和伤病症状。“(之前受伤的)张琳芃已经可以跟队进行一部分训练。王刚还不能进行对抗,还要两天调整。其他队员感觉是越来越好。”忻峰介绍,针对下一场的对手越南队,中国队近期就边路传中和中路配合射门进行了专门演练。

  此前中国队教练组曾表示,希望在集训期间进行三到四场高水平的热身赛。然而,由于有热身赛对手队内出现4名新冠确诊病例,而其他潜在对手因档期问题无法协调成行,中国队目前只确定了9月30日与叙利亚队的一场热身赛。“球队最主要的是总结了前面两场比赛,然后通过这两周的训练来改善不足的地方。(训练成果)需要通过30号的热身赛来检验。”忻峰说。

  遭遇12强赛两连败的中国男足将于10月7日在沙迦迎战越南队。中国队多位教练员、球员都多次表示,取胜是球队的唯一目标。(记者 肖世尧 苏小坡)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