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强度全方位测试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举办首场国际赛事

2021-10-26 14:46:4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张骁、马邦杰、李春宇
play

  为期两天的“相约北京”2021/2022雪车和钢架雪车计时赛25日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开赛。这是该场馆竣工后按照冬奥标准举办的首场国际赛事,将高强度、全方位测试场馆运行。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场馆主任林晋文介绍,作为北京冬奥会雪车和钢架雪车项目测试赛,本次计时赛标准高、境外人员多、时间跨度长。目前场馆每天运行20小时,对标冬奥会29个业务领域进行检验。

  此前,场馆于10月5日至21日举行了雪车和钢架雪车国际训练周活动,运动员累计滑行1万次。场馆团队在高强度保障中积累大量经验。计时赛将在此基础上,重点检验颁奖仪式、计时记分、反兴奋剂等首次测试内容。

  疫情防控依然是场馆运行“重中之重”。场馆严格划分各客户群使用空间和活动流线,做好进馆人员全流程管理。以记者为例,需事先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码、“健康宝”绿码等防疫信息,经审核通过后入住接待酒店,不得擅自外出。25日上午比赛前,由指定车辆接送至阪泉服务区,安检后继续乘车到达场馆,现场进行核酸检测,再到场馆指定区域展开采访。

  本次计时赛设女子钢架雪车、男子钢架雪车、女子单人雪车、男子双人雪车、女子双人雪车、四人雪车共6个小项,共有德国、奥地利、美国、韩国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240名运动员参赛。

  在25日上午和下午率先进行的女子钢架雪车、男子钢架雪车比赛中,德国队选手获得两项第一,展现出良好竞技状态。

  林晋文表示,目前从运动员反馈看,他们普遍对场馆团队敬业精神和专业素质表示肯定,认为冰面质量好、救援迅速、交通接驳服务好。

  他说,此次计时赛是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最后一次测试活动的“上半场”,11月还将在场馆举办雪橇国际滑行周和世界杯,这是检验场馆筹办工作的宝贵机会。场馆团队既要完成好国际测试赛任务,也要通过测试赛查短板、补漏洞。持续摸索办赛规律、检验场馆设施、提高办赛水平,为完成好冬奥赛时保障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张骁、马邦杰、李春宇)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