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兰杯柯洁逆转过关 李维清力克朴廷桓

2022-03-25 10:28:2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王浩宇、王镜宇
play

  第14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24日结束次轮争夺,柯洁领衔5位中国队棋手晋级8强。

  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九段作为种子选手首轮轮空,当天他的对手是来自韩国的金明训八段。前半盘执白的柯洁出人意料地局面不佳,金明训的胜率一度达到七成,但黑棋在进入读秒阶段后在中腹连续出现问题手,柯洁抓住机会一举翻盘,至236手金明训认输。

  柯洁在8强战将遭遇近两年的宿敌、韩国第一人申真谞九段,后者本轮击败中国队的李钦诚九段,将个人对中国棋手的连胜增至24场。

  另一场焦点之战是中国队的李维清九段对阵韩国名将朴廷桓九段,两人鏖战7个半小时,直到官子阶段胜负之差只在半目之间,最终李维清执黑以微弱优势胜出。

  当天出赛的其他中国队棋手中,唐韦星、杨鼎新和李轩豪顺利过关,而丁浩和辜梓豪则告负出局。

  8强战的另外3组对决分别是李轩豪(中国)对阵杨鼎新(中国)、申旻埈(韩国)对阵唐韦星(中国)、卞相壹(韩国)对阵李维清(中国)。(记者 王浩宇、王镜宇)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