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查处一起擅自开办广播电视节目案

2023-01-12 15: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长香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朱长香 临沂报道

  近日,临沂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接省广播电视局《违规问题查处通知书》,“监测发现某公司存在擅自开办某电视频道和擅自传输未经批准擅自开办的某频道的行为,接到整改通知后未在规定期限内予以停播”。临沂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高度重视,成立检查组,由支队长亲自带队赶赴现场,对相关线索进行深入调查,全面查清违法事实。

  经查,该公司确存在擅自开办广播电视节目及为非法开办的节目及非法来源的广播电视节目信号提供传送服务的行为,当事人对违法事实予以承认,并于现场检查前停播相关频道。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广播电视节目传送业务管理办法》第十六条的规定。针对以上违法行为及相关情节,临沂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已于2023年1月9日对该公司做出警告、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此次案件办理,临沂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在广播电视领域案件查办上实现零突破,为日后执法积累经验。下一步,临沂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强广播电视节目秩序管理,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积极健康、安全有序的收视环境。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