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 金秋沂蒙” 临沂市乡土艺术人才书画摄影展在市美术馆开展

2023-01-12 17:4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长香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朱长香 临沂报道

  近年来,临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品质化、创新化、融合化发展,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发展,基层文化设施不断完善,初步形成了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专节中,提出“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同时提出“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为今后临沂市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繁荣基层文化事业,由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临沂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临沂市文化馆(临沂画院 临沂市美术馆)、临沂市书法家协会、临沂市美术家协会、临沂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组织开展了临沂市乡土艺术人才书画摄影展。本次书画摄影展,得到了全临沂市书画摄影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共收到作品543件,其中书法作品162件,绘画作品121件,摄影作品260件。经专家评审,最终有212件作品入展,其中,书法作品78件,绘画作品79件,摄影作品56件。这些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新颖、风格多样,集中展示了基层文艺工作者们扎实的专业能力和优良的艺术修养,为基层艺术人才提供了展示的窗口和平台,是基层文化创新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汇报展示。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一定能够进一步促进乡村文化的振兴,充实乡村文化人才队伍。

  面向未来,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继续出台一系列文化惠民的政策举措,更好地满足城乡群众对高品质文化生活的需求,推动全市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展览时间

  2023年1月12日

  展览地点

  临沂市美术馆一楼AB展厅

  展陈现场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