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体育局召开中心城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3-03-20 13: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润秋 李宏生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黄润秋 通讯员 李宏生 临沂报道

  3月17日上午,临沂市体育局召开中心城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临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关于推进市区小地块全民健身设施建设、体育公园建设及结合拆旧建绿增加群众体育健身场地供给等工作的批示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临沂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张潇梦主持会议并讲话。临沂市体育局局长李楠,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全志刚,临沂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李军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将加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作为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增强民生福祉的基础性工程,重点解决好体育健身设施供给不足和分布不均的问题。要全面梳理辖区内的地块资源,充分利用城市的金角银边,加大健身场地和体育场馆建设供给。要坚持群众导向,加强基层调研,与老城区拆旧建绿等工作紧密结合,布局和建设一批迎合群众需求的场馆场地。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体育公园建设,对照国家发改委、国家体育总局等部门的建设标准,打造标准化、规范化、特色鲜明的体育公园,在满足群众健身需要的同时,为第26届省运会提供更多特色鲜明的观摩点。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同住建、园林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城建规划时,体育部门要参与其中,在新建小区前期规划及后期验收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积极推进公共体育场馆、学校体育场馆免费向社会开放,完善现有项目,积极向上争取支持。要加大活动供给,办好全民健身运动会和社区运动会。要做优“足篮乒羽排”五大球联赛,建立市县乡层层选拔机制,让基层群众广泛参与。要丰富内容形式,突出社区运动会主题,加强社区赛事联动,真正把赛事办热办火,提升群众文体满意度。

  临沂市五区分管负责同志、体育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