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会远先生向临沂市图书馆捐赠图书音像资料

2023-03-23 17: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宿珊珊 黄润秋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宿珊珊 黄润秋 临沂报道

  3月22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谷牧的次子、中国地理学会世界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深圳市九藤文化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会远先生向临沂市图书馆捐赠了珍贵的图书音像资料,临沂市图书馆接收捐赠并为刘会远先生颁发收藏证书。

  捐赠仪式上,刘会远先生捐赠了《谷牧回忆录》《谷牧画传》《百年谷牧》《德国工业旅游》《黄河明清故道考察研究》及央视10套播出版光碟等珍贵图书和声像品,有效丰富了临沂市图书馆的特色文献馆藏,并为开展红色文化传承提供了更多资料。

  临沂市图书馆将妥善保存这批珍贵的图书资料,并切实做好特色文献的保护与利用工作,深入挖掘其精神内涵,发挥其见证峥嵘岁月、精神永续传承的独特作用。同时,不断拓展收集渠道,推进特色文献的数字化建设,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捐赠,让珍贵的文献资料真正地“活起来”,重现鲜活历史、留下永恒记忆,使之藏以致用、服务社会。

  刘会远,曾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深圳大学。曾任中国铁路文工团话剧团创作员,与高行健合作的《绝对信号》开实验戏剧之先河(北京人艺、中铁文工团话剧团均演出百场以上),获1982年北京市话剧创作一等奖、第二届《十月》文学奖。1985年在深圳大学创办大众传播专业,并曾任电教中心主任。90年代转而研究区域经济、地缘政治。曾任中国地理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作品有:《黄河明清故道考察研究》(执行主编、主要作者,河海大学出版社1998年)、《澳门与中国的对外开放》(执行主编、第一作者,河海大学出版社2000年)、《德国工业旅游与工业遗产保护》(刘会远、李蕾蕾著,商务印书馆,2007年)、《追求文脉 追求和谐》(执行主编、主要作者,商务印书馆,2008年)、《谷牧画传》(人民出版社,2014年)、《夏都知青》(执行主编、主要作者,东方出版社,2018年)、电视专题片《德国工业旅游》(刘会远、李蕾蕾撰稿,刘会远、狄文达编导,CCTV第十套播出,曾获深圳大学创新奖)。2008年从深圳大学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职务退休。2015年创办深圳市九藤文化教育基金会,任理事长至今。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